• 2006-12-17

    [发泄]塞拉v的小官,我以后一定要把你整的要死要活!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solmyr-logs/10579210.html

    他的名字我就不说了,没什么意思,只要谨记在心即可。
    我永远都忘不了他,那个嘴脸,我人生路遭遇的第一个小官。人说阎王好见,小鬼难防,这个小鬼我会记住一辈子,一直到我出人头地的那一天,我发誓我会如基督山伯爵一样的复仇。
    这个人今年10月上任,管高新开发区这一片的卫生检验。11月20号,他到我们的店里来,样子满正经,带了五个人,检查一番开了个检验报告出来,责令我们限期整改,并且抓紧办理卫生许可。人在屋檐下,不能不低头,这个道理我懂,趁着他自己在厨房的时候,我塞给他300块钱,被他“义正词严”的拒绝了,他说,你别跟我整这个,随后,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就扬长而去了。
    后来听隔壁全州拌饭的老板说,这个人也是才毕业,还可以,你们跟他说说你们的情况,都是大学生,应该不是特别难办。开业伊始,各种挠头的事都等着解决,11月剩下的日子里我们忙的不可开交,跟上面打关系这件事被搁置起来,就这样,我们怠慢了他。
    刚进12月的第一个周二,大概是5号,这个人再次杀到我们店里来,说我们冰柜没有拿,滑道没有上,水槽也没有装,让你们去办卫生许可怎么还没下来?大手一挥,开了1000块罚单。s苦苦的哀求他,说冰柜我们已经买了,在家放着马上就拿过来了,滑道的玻璃也有只是没装上,水槽已经有三个了,可是丝毫没有起作用。这个人说,其实这个罚款,500到30000我随便罚,我就罚你们29999也是按规定罚,罚你们1000不算多,又说,不交是不可能的,少交点也许还有可能,然后就走了。邻居饭店的老板娘说他们也被罚过,塞了200之后再也没来过,从此我就开始了漫长的打电话之路。
    喂?G哥啊?什么时候有空啊?麻烦赏脸出来吃个饭?哦?不能啊?那什么时候有时间?过几天再说?哦,好好?不好意思啊耽误您时间,明天下午再定?好好,哎,G哥再见……这类话我每天都要重复一到两遍,这个人拒绝的理由也千奇百怪:我要结婚了,最近比较忙;我在巡检;我在陪朋友买车;我在吃饭;我下午有饭局;我现在忙;最后干脆就变成了“我们有规定,不跟辖区的业主一起吃饭”,我们党,我们国家,有这样的干部真是人民之福啊!另一方面的答复却是,你这个罚款呢,肯定得交,但是,交多少呢,少交点行,但是不能不交,这个嘛……没办法,我们有错在先,只能陪着笑脸乞求那高高在上的人民公仆给一点宝贵的面子,可是他,永远在说“有余地,可以探讨”,兴高采烈的在玩抓了再放的猫鼠游戏。
    我们长了记性,抓紧时间办了卫生许可,被告知十个工作日内有望办妥,但是需要辖区内卫生检验的审察。于是周五,12月15号,这个人又带着他的队伍过来。他看着我们的冰柜皱了皱眉头:“让你们整改的你们也没改啊,卫生证怎么还没办下来?”一个人把钥匙扔在屋里然后把门锁上,他要怎么打开?我们的卫生证要通过他的审察才能下来,他下来审察却问我们为什么没有卫生证,我们只能苦笑,继续陪着笑脸说正在办,马上下来,他却把脸一沉——上面要来联合检查,你们这不符合规定,出去把招牌摘了,门脸撤掉,下午开始停止营业。下午我们来验收,不摘的话就直接把招牌给你们割掉!周一去把罚款交了!
    我不敢相信这真是一个长春中医学院毕业4个月的大学生。
    最后还是仕平哥帮我解了围。仕平哥是我的老师,主要管社会工作的教学,以前实习时跟我们关系处的也是很好的。仕平哥有一个哥们是派出所的,他的哥们帮着递了话过去,这个人的解释是,第一次是跟着领导去的,不方便,这次也没要割招牌。最后仕平哥跟我说,牌子他肯定不会摘了,罚款也不用交了,看看过几天找他出来吃顿饭,顺便甩点钱,事情就了了。我点点头,跟老师说谢谢,只能在夜里咬牙切齿。
    我们不是不上道。
    我们不是不给你钱。
    我们不是不找你。
    我们不是没有给足你面子。
    我们只不过是普通的学生,我面子不值钱,出卖尊严的媚笑着讨好你,你一个芝麻绿豆大的小官拿腔拿调也就罢了,为什么要一而再的刁难我们?看看那些有许可却还不如我们家干净的小饭店,你为什么不去查他们?看我们学生好欺负?长春中医学院的把吉林大学的学生整得要死要活?
    你公正,你廉明,为什么还要给我们留口风?为什么转眼功夫罚款就不用交了?如果交的是罚款,罚给国家了还是罚给你了?
    而有了人把话递过去,你话风变得就那么快,变成了一个党的好儿女?
    好歹说我也是转了正的党员!
    然而事情还要继续。周一感谢了老师和他派出所的哥们以后,我还要继续媚笑着拨通电话
    喂,G哥么……
    我确实是学生,但是对于这样一个塞拉v的小官,不要以为我是学生就好欺负。兔子急了也咬人,如果要拼个鱼死网破,我有一万个方法可以把你拉下水!
    但是现在我会夹着尾巴做人。我现在夹着尾巴做人,并不代表我就一辈子对你感恩戴德。总有一天,我会把你踩在脚下,让你享受一下被人刁难至仆街的快感。总有一天,我会如你整我一样把你整的要死要活!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引用地址:

    评论

  • 哎呀,让我想起中国稍微有点小权力的人常说的一句话:原则上是不可以的,但也不一定。怎么都这样呢!
  •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~还是小鸟的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?强龙压不过地头蛇……忍,但是早晚要报复!
  • 这个世界上什么烂人都有他们存在的意义便是让你知道什么是恶,什么是善,并明确的把自己归类拍拍,过去就好了,看淡些是超脱,也是解脱
  • 去买一本行政法法条看一眼。相信你应该能用上。虽然说效力必然不大。
  • 想那么多干啥啊,他谁啊一个小臭虫你记他一辈子``嘎哈啊还整出来啥啥伯爵了,矮呀这何苦,以后慢慢整他,着啥急啊是不
  • 胖子哥哥,我想吃你家得米线哦~~~HOHO
  • 类似的话我最近也已经在心里说过无数次了
  • 愤怒中
  • 中国特色么。。。
  • 这人太恶心了~